明月夜

浮生只合樽前老

囡囡

逆CP 澜巍
逆CP 澜巍
逆CP 澜巍
预警:赵登登小朋友出没



赵登登小朋友背着小熊书包,像个小炮仗似得从校门里呲溜出来时,他爹赵云澜正没骨头似的倚在他那辆出场自带光环的哈雷摩托车上,心安理得地接受周围一群人的赞叹和闪光灯。赵登登老远就看见了赵云澜的摩托车,两只小短腿儿蹬得飞快
“叭叭,我要骑大马。”



赵登登小朋友手脚并用地往赵云澜身上爬,赵云澜跨上车,拎着他小熊书包的熊脑袋,像提鸡崽子似的把赵登登提到了胸前,
“赵登登,我跟你讲,就这一次,下不为例。我们说到做到,以后晚上…”



赵登登早就自觉地戴上了头盔,扭骨儿糖似的在赵云澜怀里扭个不停,自动屏蔽了赵云澜的喋喋不休
“叭叭,骑马马,快一点,快一点。”
赵云澜没好气把他往怀里拢了拢,又替他检查了一下脑袋上的小头盔,才发动车子驶出了人群。



赵登登小朋友的名字一听就来自他肚子里没几滴墨水的爸爸而不是文学系教授的爹地。赵登登小朋友还揣在沈巍肚子里时,两条腿儿就很是有力,一天到晚蹬个没完没了,为此,沈巍吃了不少苦头。赵云澜心疼之余对沈巍肚子里的小兔崽子恨得牙痒痒。赵登登小朋友一出生就得了个名字,赵蹬蹬。后来上户口时,沈巍好说歹说赵云澜才不情不愿把赵蹬蹬改成了赵登登。



到地下停车场时,赵登登小朋友还是一副刚刚坐完过山车的表情,兴奋地嗷嗷叫,一脸的意犹未尽。赵云澜把赵登登拎到车座上和他平视
“赵登登,男子汉大丈夫,说到做到,今天爸爸带你骑大马了。你答应爸爸的事也要做到,听见没有。”



赵登登秒变温顺小绵羊,点头如捣蒜,乖巧的一塌糊涂。
“说,你答应爸爸什么了?”
赵登登精神百倍,手舞足蹈
“晚上登登自己一个人睡,不要爹地讲故事。”
“还有呢!”
赵登登嘬着指头,眨巴着眼睛一脸茫然,显然忘记了他还割地没赔款答应了赵云澜其他什么要求。赵登登一思考,就喜欢咬指甲,两只手都被他咬秃噜了。



赵云澜把赵登登放在嘴里的手扯下来,一把把他薅在腋下。
“我带你骑大马的事不许告诉你爹地,你爹地要是知道了,你以后别想吃冰淇淋了,巧克力更是想都不要想。”



赵登登在他腋下兴奋地嗷嗷叫,像只傻了吧唧奶呼呼的小哈士奇。一到家,赵云澜鞋子还没换好,赵登登已经迅速甩掉脚上的鞋子,往从厨房出来的沈巍身上冲。赵云澜吓得一把薅住他的领子,
“赵登登,我跟你讲过几遍了,不许往你爹地身上扑!”



赵登登被赵云澜一吼,嘴巴一撇就要哭,沈巍赶紧把他搂到怀里,
“赵云澜你干嘛,不许对登登这样讲话。”
赵登登一听到赵云澜被沈巍训了,立马委屈巴巴地抱住沈巍的腿,奶声奶气地冲沈巍可劲儿撒娇
“爹地,叭叭凶我,登登要吃爹地做的肉丸子。”



赵登登一边牵着沈巍地手往里走一边飞快回头朝赵云澜做了个鬼脸,气的赵云澜一阵肝儿疼,险些甩了手里挂着的小熊书包。这小兔崽子到底随了谁!



一顿饭沈巍都没理赵云澜,连眼神都没给赵云澜一个。赵云澜给他夹菜他就吃,赵云澜跟他说话他就嗯,一顿饭赵登登小朋友吃的满嘴流油,赵云澜吃的抓心挠肺。沈巍现在这种情况,赵云澜不敢随便说话,生怕哪儿说错了,沈巍更生气。



吃完饭,赵云澜刷完碗,洗完赵登登小朋友都已经快九点了。期间,赵登登小朋友一直拽着澡盆沿子不撒手,要再玩儿一会儿小鸭子,赵云澜耐着性子陪他玩了五分钟又五分钟,赵登登还是一手攥着澡盆沿子,一手攥着小鸭子不撒手。赵云澜从小马扎上站起来,
“你再不起来我去叫你爹地啦,让他来给你洗,这里这么滑,爹地可能会摔跤。”



赵登登一听沈巍要摔跤立马扔掉小鸭子从澡盆里站起来
“叭叭,抱。”
赵登登洗的香喷喷的,满床打滚,咯咯笑个不停。沈巍探身从柜子上摸出了一叠书,向赵登登招了招手,
“登登,今天听什么故事?“
赵登登从床尾手脚并用地往沈巍那儿趴
“爹地…”



赵云澜刚清理完一片狼藉从浴室出来,就听见沈巍问赵登登晚上要听什么故事,赵登登撒欢儿的劲儿还没过,赵云澜赶紧半路把他抄在怀里,装模作样理了理赵登登歪七扭八的领子
“登登,晚上还听故事吗?”
好在赵登登还算一个,有血有肉的真汉子,立马把头摇得拨浪鼓似的
“不听,登登困了,登登要睡觉。”



赵云澜把赵登登重新放回床上,拍了拍他的小屁股
“去,跟爹地说晚安”
赵登登软软地拢住沈巍的脖子 ,吧唧一口亲在他的脸上,又像模像样地轻轻拍了拍沈巍身前隆起的被子
“爹地晚安,妹妹晚安。”



赵云澜把赵登登安置好再回来时,沈巍正靠在床头翻童话书,既没主动和赵云澜说话,也没抬头。赵云澜顿时觉得有点儿委屈,轻手轻脚地爬上床,把毛绒绒脑袋挤在沈巍的臂弯里,委委巴巴的开口
“小巍,你不理我。”



本来也只是有一点点儿委屈,可小巍两个字一出口,赵云澜眼圈就红了,到你不理我四个字时已经有点哽咽了。赵云澜自己都吓了一跳,沈巍更是吓了一跳,连忙放下书去看赵云澜,赵云澜把脸死死埋在沈巍腋下的被子里,就是不抬头。



沈巍顿时慌了,侧过身来拢住赵云澜的上半身
“云澜,你怎么了,对不起,我不应该跟你生气,你快让我看看。”
赵云澜把脑袋埋的更深,一言不发。沈巍顿时自责地不知如何是好
“云澜,对不起,我错了,你让我看看你。”



赵云澜过了好一会儿才从被子里把脸抬起来,眼睛红彤彤的,一半儿是委屈的,一半儿是被子蹭的。沈巍看见赵云澜红彤彤的一双眼睛,心疼得慌忙搂住赵云澜的脖子,软软地趴在他的肩头,赵云澜扶住他的腰,一下一下的撸着沈巍的后背,
“小巍,你老实告诉我,你到底怎么了。”



沈巍趴在赵云澜的肩头好一会儿才开口,他说
“云澜,你是不是不喜欢登登了。”
赵云澜明显感受到了肩头的潮湿,吓得赶紧把沈巍扶正,用袖子小心翼翼地蹭掉他脸上的水渍。
“登登是我儿子,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他呢。”
沈巍抓住赵云澜替他擦眼泪的手
“就是因为登登是男孩子所以你才不喜欢他,对吗?”



赵云澜一下子没能理清沈巍的逻辑,自然也没能接住沈巍的话。然而,赵云澜突然的沉默对沈巍来说无疑是一种默认。沈巍垂下手拢在身前,从腹底窜上来的痛激得他一身冷汗,无力招架,可赵云澜的沉默让他更痛。



沈巍一张脸顿时变得煞白煞白,赵云澜吓得赶紧爬起来,把沈巍抱在腿上,拉开他攥在腰侧的手
“小巍,听话,深呼吸,不要用力,听话。”
赵云澜一只手搭在沈巍身前,一只手环住他的腰把他圈在怀里。
“傻瓜,我怎会不喜欢登登,他眼睛长得那么像你你,一眨一眨,就像天上的星星。他嘴巴一撇就能哭,都说侄子像舅舅,这点跟你那个不成器的弟弟一摸一样。他一张小嘴儿叭叭叭的,谁都没他能说,你看,他又那么像我。小巍,他身体里流着一半你的血,一半我的血,他是我们的儿子,我怎么会不爱他。”



沈巍在赵云澜的话里慢慢缓过来,
“云澜…”
沈巍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赵云澜打断,赵云澜指腹在在他身前蹭了蹭
“小巍,我知道你想说什么,登登和她都是我的孩子,我不会偏向谁的。”



沈巍抓住赵云澜在他身前蹭着的的手指
“可是,你对大庆他们说,女儿才是爸爸心头的小棉袄,儿子是根没人要的草。”
赵云澜一本正经地板起脸,举手发誓
“怎么可能,你别听他们胡说,登登和她都是我心里的小棉袄,我都是一样疼的,绝对不偏心。我发誓…但是,小女孩儿嘛…那么柔弱那么乖巧懂事,她需要我们的保护,肯定要稍微多疼她一点的,就一点,一点点。以后,登登就是哥哥啦,要保护妹妹,我们三个一起保护他。”



隔壁婴儿房里撅着小屁股睡的呼啦啦的赵登登小朋友,丝毫不知道他爸已经指天立誓把他卖了,不过,他今后确实没什么保护妹妹的机会,因为他可爱的弟弟,比他能打。而此刻的赵云澜沉浸在对软萌女儿的可爱幻想里,丝毫没有意识到,他赵云澜就没有生女儿的命。




评论(4)

热度(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