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夜

浮生只合樽前老

秋以为期 (三)

逆CP   澜巍

剧版+原著向



沈巍不记得前天晚上他是怎么从赵云澜家出来的,光不动声色收拾完碗筷就已经花费了他所有的力气,洗碗的时候手控制不住的抖,他只能狠狠抓住碗沿防止它滑落,他不想让赵云澜看出他的情绪,他也不能让赵云澜看出他的情绪。赵云澜不应该承受这些,他应该开开心心地娶妻生子,有个温馨圆满的家庭。喜欢他是他自己的事,赵云澜又做错了什么。




万丈黄泉才是他的归宿,生于大不敬之地的污秽鬼魂,凭什么肖想大荒山圣,又凭什么渴求凡世的幸福。



陪在赵云澜身边的每一寸光阴都是他偷来的福分,他不奢望以后,也知道没有永远,所以他珍惜赵云澜在他身边的每一分每一秒。同事也好,朋友也罢,只要能多陪他几年怎样他都无所谓。



这世上有一种人,哪怕他不爱你,但只要能陪在他身边几年,你这辈子都值了。一辈子有多长,寻常人不过七十年光阴,但对沈巍来说,能陪在赵云澜身边几年,万年的时光也不过是指缝间的点滴流水,又算得了什么。



沈巍从赵云澜家出来后就坐在地毯上没动过,他努力回想着遇见赵云澜后的一点一滴。他把手机里所有赵云澜发过的信息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又一遍,信息基本上都是赵云澜的碎碎念,一字一句,沈巍看得比批改论文时还要认真。



门外笃笃笃的敲门声把沈巍从虚空扯进现实,沈巍连忙起身去开门,大概是维持一个姿势的时间太久,猛地站起来,双腿发麻,沈巍一个踉跄,跪倒在地毯上。喉头涌上的腥甜来不及反应就已经滴落在地毯上,沈巍擦了擦嘴角,更多的腥甜顺着他的指尖滑落。



怎么会不痛,当年他为赵云澜取心头血的时候也没有现在痛,他的心被一点一点地撕开,撕的支离破碎,他心头每一滴血,每一寸肌理都有赵云澜的影子。苦到极致他只能折磨自己,他流不出泪只能流血。

赵云澜想要的幸福,他给不了。
他给不了。
他愿意把他的心头血给赵云澜,他也愿意把他的命给赵云澜,但现在,赵云澜即不需要心头血,也不需要渡命,他想要平常人的幸福,这个他给不了。



笃笃的敲门声变成哐当哐当的砸门声,沈巍挥了挥手消了地毯和指尖嘴角的血迹,敛了心头万千思绪,步履平稳地去开门。


沈巍明显没想到赵云澜会来,维持着开门的姿势,呆愣愣地站在原地。赵云澜伸手推了他一把,
“干嘛呢?我敲了这么久都不开。”
沈巍怔怔地望着赵云澜的脸,愣了一会儿,复而低下头
“对不起,我没听到。”
赵云澜没等沈巍的话说完就急吼吼拉着他的手腕往里走,
“走,我给你带了好东西。”



赵云澜献宝似的把盒子里的甜品一一拿出来摆到桌上,又把附赠的小勺子塞到沈巍手里,
“尝尝”
沈巍挖了一口蛋糕放在嘴里,冰凉顺滑,很甜。
赵云澜撑着脑袋看沈巍吃蛋糕
“好吃吗?”
沈巍挤出个苍白的近乎透明的微笑
“嗯,很好吃。”



赵云澜把脸伸到沈巍面前,
“你脸色怎么这么差?不舒服吗?”
沈巍捏着细巧的勺子,力气之大,险些把勺子硬生生折断。
“没,可能是昨晚熬夜改论文没休息好,没事。”
赵云澜起身走到厨房倒了杯蜂蜜水放到沈巍面前还贴心地切了一片柠檬放进去。
“学生不值得,熬夜可是会长鱼尾纹的。”



赵云澜趴在沈巍面前的桌子上眨巴眨巴眼睛,
“沈巍,晚上煮糖醋排骨好不好?我中午吃的那个糖醋排骨,太难吃了,又硬又甜,差点把我牙硌掉了。”
“好”
“还有小馄饨,晚上包小馄饨吃吧,你是不知道楼下早餐店的小馄饨都多难吃,跟吃面疙瘩似的,他还放香菜葱花。”
“好”



赵云澜得了批,心满意足地换了个姿势,继续看沈巍吃蛋糕。
“那个女孩怎么样?”
沈巍心虚地看了眼赵云澜,又把目光切回到蛋糕。
赵云澜歪着头仔细想了会儿
“挺好的,挺可爱的,我妈也挺喜欢她的。”
沈巍很想问,那你呢?赵云澜你喜欢她吗?但他没有,他等赵云澜主动告诉他。等到那一天,他也该回去了。



沈巍在厨房做饭,赵云澜晃悠着腿躺在沙发上玩手机,刚打开微信,朋友圈就蹦出特调处一群人的新动态。啧…反了天了,去野外烧烤竟然不喊他。赵云澜愤愤不平的决定,周一去一定要扣他们的奖金,不经领导批准竟然擅自行动。赵云澜往下翻了翻,就翻到了大庆蹲在地上啃小鱼干儿的照片,那模样跟饿了三天没吃饭似的。赵云澜嫌弃地翻了个白眼,刚想继续往下翻,突然意识到不对劲。大庆不是应该陪沈巍去听音乐会了吗?怎么跟特调处一群人一起去烧烤了?



赵云澜晃到厨房,凑到沈巍旁边,捏了片沈巍切好的火腿放进嘴里,装作不经意的开口
“下午的音乐会怎么样?”
沈巍顿了顿,又很快恢复原样,继续切着手里的火腿
“挺好的”
赵云澜闻言又捏了片火腿放进嘴里
“你一个人去的?”
“没,大庆陪我一起去的。”
“我这次买的不是VIP的票,听的清楚吗?”
“挺清楚的”
沈巍把切好的火腿码进盘子里,他不敢看赵云澜的眼睛,他怕露出端倪。
“嗯,那就好”

赵云澜探出身子,又捏了片火腿放进嘴里,晃晃悠悠出了厨房。

沈巍肯定有事瞒着他。
他根本就没去听音乐会,他连他买的票的席位都不知道。







评论(7)

热度(2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